色彩风格

开展“平安咸宁全域提升”活动

【字号:    】        时间:2022-05-06      

  4月27日,通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分成2组前往包保镇关刀镇和麦市镇开展“平安咸宁全域提升”活动,对两镇39个村(社区)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。 

  走访前,干警们分别参加关刀镇和麦市镇政府召开的“平安咸宁全域提升”工作部署会,认真学习工作方案,深入领会活动要求,重点聚焦“四必访、四必问、四必宣、四解决”,进村(社区)入企、深入走访。 

  干警们在村委会、社区了解基本情况后,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各个村组针对重点开展走访活动。“家里几口人?”“收入怎么样?”“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?”……在走访过程中,干警们以拉家常的方式,同村民促膝长谈,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宣传国家政策法规,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情况、经济状况和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纠纷等问题,并征集其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。 

  每入一企,干警们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,询问企业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,表示将发挥检察职能,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,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上下功夫,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、办实事,助力企业持续健康成长。 

  据统计,县检察院此次活动共走访村、社区困难群众118户,走访项目工地、重点场所7个,走访基层平安建设工作人员7人,排查矛盾纠纷2起,收集意见建议4条,协调解决问题4个。